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燃爆了!秦皇岛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3 11:27:22
语音播报

燃爆了!秦皇岛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

12月13日,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韩霄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吕若汐)运动员们穿着冰鞋、拿着滑雪杆,时而急速滑降、时而旋转跳跃,引得场外的观众连连鼓掌、尖叫……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正在进行中。今天,“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团来到秦皇岛老君顶景区观看滑雪比赛,享受一场“冰与雪”的视觉盛宴。

12月13日,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韩霄摄

据了解,秦皇岛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教育局、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公司承办。本次比赛设青少年组、高校组和社会组三个组别,20个项目。体验活动设22个项目。共有29支代表队,近3000人将参与比赛和体验。

韩宇是秦皇岛市海港区青云里小学的体育老师,此次由他带队参加青少年组500米滑雪比赛。“我校开展冰雪培训已有多年,我们学校滑雪队平均年龄大约13岁,自开展轮滑培训以来,已吸引上千学生参与其中。”韩宇说。

12月13日,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韩霄摄

“老君顶景区位于大石河上源,融冰雪娱乐与一身,景区依山傍水,良好的雪质,专业的滑雪赛道,完美的高山坡度,非常适合发展冰雪项目。”参赛运动员王乐说,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风光成就了老君顶冰雪项目。

12月13日,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桑亚君摄

老君顶“冰雪王国”作为秦皇岛市冰雪旅游的龙头品牌,融冰雪游乐于一园,集文化性、观赏性、参与性、娱乐性于一体。“今年,我们又新增高山滑雪、热气球、巨星卡通玩偶、紫藤秘境、松鼠乐园、冰上龙舟等冰雪运动项目,争取吸引更多的游客。”老君顶景区讲解员说。

秦皇岛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兼具优越的地理位置,拥有发展冰雪产业的巨大优势。据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永鑫介绍,今年以来,“悦动港城 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冰雪趣味运动会”、首届运动会轮滑比赛等多项冰雪赛事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区县(市)、社会组织依托各类场馆和室内外冰雪场,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将速度滑冰、冰球、冰上舞蹈、滑雪等冬季运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冬季冰雪运动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学校老师、体育爱好者的冰雪运动技能的培训力度,继续加大冰雪场地建设,实现今年秦皇岛冰雪运动场地突破25处的任务目标,让冰雪运动成为秦皇岛的城市新名片。”周永鑫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61家河北单位亮相第三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