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民服务解难题】邢台县:“一句话承诺”擦亮党员名片

河北新闻网 2019-12-13 23:51: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为民服务解难题】邢台县:“一句话承诺”擦亮党员名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董晓洁:用真心去服务需要我帮助的每一个人”;“董君叶:把村里的每一条街巷打扫得干干净净。”在邢台县,党员家庭院外显眼位置不光悬挂党员身份牌,同时还公示着自己的“一句话承诺”。

    初冬,邢台县董家沟村的“姐弟俩超市”里暖意融融。经营超市的董晓洁和平时一样,已经把一筐的馒头准备好。董晓洁是村里的一名普通党员,利用开商店的便利条件,他每天为70岁老人免费发放馒头和蔬菜,每逢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她还义务提供面粉、肉、菜等食材,为老人们举办饺子宴。做完这些,再对照自己的承诺,董晓洁心中坦然了。

    作为村里的保洁员,董家沟村党员董君叶除完成规定的清扫任务外,还主动延长清扫时间,增加清扫次数,扩大清扫区域。她说:“既然咱承诺了就得兑现,千万不能辜负乡亲们的信任。”

    董家沟村党支部书记王振芳介绍,该村有82名党员,上至86岁、下到25岁,每名党员都作出“一句话承诺”,多的25个字,少的8个字。简短质朴的“一句话承诺”正悄悄改变着村容村貌、改变着乡风民风。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邢台县创新活动载体,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我的初心和使命·一句话承诺”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本着“接地气、能办到、有带动、易推广”的原则,邢台县引导农村普通党员结合岗位职责、自身特点和群众意愿,围绕政策法规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治安联防、结对扶贫帮困等方面作出“一句话承诺”;党员干部则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发展农村经济、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做出承诺。通过党小组会、党员大会、党支部公开栏、公示墙等进行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为把党员“一句话承诺”落到实处,避免成为“嘴上说说、纸上画画、墙上挂挂”的表面文章,在县委指导下,各村设置了《党员“一句话承诺”践诺榜》,并为全县党员专门制作了“一句话承诺”标牌,悬挂在党员户门前,激励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目前,全县23000余名农村党员全部向群众作出了公开承诺。

    羊范镇西侯兰村第一书记闫文凤说,“每次进出家门都要看一看‘一句话承诺’标牌。党徽、党旗、名字和承诺,时刻警醒和激励自己履行承诺,为乡亲们搞好服务。”

    从亮出承诺、接受监督,到履行承诺、服务于民,邢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朝华说:“农村党员主动为村里做实事,为百姓解难题,有效唤醒、激活了党员内心的使命感、责任感,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生活的质量。”

    如今,党员“一句话承诺”正成为邢台县推进当前冬季清洁取暖、农村危房改造、乡村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170户农村危房完成改造,冬季清洁取暖完成双代任务4208户,农村改厕17395座……饮水难、如厕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做好连续3天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应对
    视频直播
    回放|“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