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抗大陈列馆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4 00:25:38
语音播报

邢台抗大陈列馆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浆水小学学生代表在和平许愿墙上留下美好祝愿。通讯员张丽超 记者刘冰洋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刘冰洋)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邢台县抗大陈列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告慰逝者,惕厉生者。来自浆水小学、浆水中学、邢台市二中的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公祭仪式。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祈愿和平。10时许,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警报长鸣、敬献花篮,全场默哀一分钟,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抗战先烈、死难同胞。

浆水小学学生宣读和平宣言。通讯员张丽超 记者刘冰洋摄

“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一九三七,祸从天降,一二一三,古城沦丧……”浆水小学的学生代表们用沉重的心情,宣读了《和平宣言》。字字千钧,仿佛铿锵的鼓点,激荡着每个人的心,响彻在广场上空。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共创未来!”……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和平许愿墙上留下美好祝愿。

“警报声响起,瞬间将我带回那个民族危难的年代。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自立自强,振兴中华。”浆水中学学生石曼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为民服务解难题】邢台县:“一句话承诺”擦亮党员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