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省博物院启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4 11:28:03
语音播报

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省博物院启幕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赵海江)今天,“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启幕。

800幅纪实图片,30余部视频短片,干群爱心驿站,驻村扶贫日记、手札……展览内容共分为“全国脱贫看阜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困难群众”“因地制宜,稳定脱贫”“大道太行,创新驿站”“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燕赵大地,美丽家园”等七个部分,通过纪实图片、多媒体影像、艺术装置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呈现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

据策展人续铁标介绍,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以新闻纪实作品为主,对于作品内容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均有详细介绍。二是大量航拍作品,充分展现了新农村的秀美,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三是有些作品来自一线扶贫工作队员,他们的镜头更真实更详实地反映了我省的扶贫攻坚工作。

本次展览由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博物院承办。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组到我省开展督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