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4 18:30:17
语音播报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通报有关情况

叶冬松赵一德等出席

12月14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就圆满完成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通报2019年全省经济发展情况,介绍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初步安排意见。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副主委、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主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妹芝,农工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政府副省长时清霜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对今年经济工作的总结和对明年工作的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大家一致赞同中共河北省委对当前全省经济发展形势的分析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就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健全防止返贫常态长效机制、加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充分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提出意见建议。

12月14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记者赵威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河北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对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吸收,充分体现到明年的经济工作中,凝心聚力,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今年我国经济取得的显著成效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全面客观把握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今年是河北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一手抓发展,一手防风险,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着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全省经济呈现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成绩、鼓舞士气,巩固成果、接续奋斗,又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新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明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加强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助力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为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不断提升干部素质,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中共河北省委将大力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努力为大家发挥作用搭建平台,齐心协力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领导袁桐利、冉万祥、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梁立敏、张朝军、梁洪杰、李建强、经顺波、王建民、张京红、袁克难。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沧州市中心医院启动“扶贫惠民 建设健康沧州“公益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