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4 21:02:45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举行

12月14日,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雄县雄州镇黄湾村体育公园举行。图为参赛代表队在开幕式上。桑亚军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郭东)今天,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雄县雄州镇黄湾村体育公园举行。

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由河北雄安新区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县人民政府承办,容城县、安新县人民政府协办。大会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设滑轮、轮滑和陆地冰壶三个项目,雄安新区三县中小学生及冰雪爱好者近300人参加了运动会。

12月14日,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雄县雄州镇黄湾村体育公园举行。图为开幕式上的武术表演。桑亚军摄

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表示,雄安新区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广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12月14日,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雄县雄州镇黄湾村体育公园举行。图为开幕式上的花式轮滑表演。桑亚军摄

雄安新区将以举办此次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加快发展冰雪运动,重点抓好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方式,带动每个家庭2名以上成员参与冰雪运动。引导新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踊跃参与冰雪运动,发现和培育冰雪运动人才,提升新区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按照分层办赛、层层推进的总思路,在雄安新区三县分别组织举办县级运动会,通过层层办赛,逐级推进,实现冰雪运动会赛事活动全覆盖。着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以中小学生为重点,力促冰雪运动普及推广。

12月14日,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雄县雄州镇黄湾村体育公园举行。图为参赛选手在赛道上你追我赶。桑亚军摄

据了解,今年10月,雄安新区成立了以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为组长、多部门参与的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新区冰雪运动发展。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