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冰雪大篷车”展示推广活动吸引30万人直接参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5 01:07:03
语音播报

“冰雪大篷车”展示推广活动吸引30万人直接参与

7辆“冰雪大篷车”巡行各地

展示推广活动吸引30万人直接参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瑞雪)欢乐冰雪,激情相约。12月13日,一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推广活动在廊坊市丹凤公园举行,几十名在此锻炼的群众踊跃参加陆地冰壶体验活动。67岁的李广泰大爷两次把壶掷入有效区,引来一片喝彩。他高兴地说:“陆地冰壶太好玩了,今后有机会我一定多参加。”

正在推进的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分成竞赛和展示两部分。其中,展示部分面向社会群众和中小学生,以趣味性、普及性为主,7辆装载冰雪器材的“冰雪大篷车”开进公园广场、社区学校、企业单位开展器材展示、知识介绍、项目体验和比赛等,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11月3日,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组首场推广活动在石家庄市丁香园公园举办,吸引了上百名附近社区居民参加。一条陆地冰壶赛道和几个陆地冰壶,这个难度小但趣味性十足的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12月6日,推广活动走进唐山市幸福花园社区和石家庄市勒泰中心一层中厅;12月7日,走进张家口市名仕嘉苑广场、北国花园社区;12月12日,走进张家口市领秀城社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以及秦皇岛市山桥社区文化广场、服远社区健身广场……

促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是推广活动的一个重点。11月4日,展示组冰雪进校园推广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举行,在体育课上让同学们学习陆地冰壶和越野滑轮项目,并进行了比赛;11月15日,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东二道巷小学,陆地冰壶、旱地冰球、越野滑轮三个项目吸引了300多名学生参加……截至目前,展示组冰雪进校园推广活动已经走进石家庄市、张家口市等多所中小学校。此外,推广活动还走进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中钢石家庄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推动冰雪运动进企业、进高校。

11月以来,展示推广活动已经走进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等地,共开展活动90场,吸引30万人直接参与。在此基础上,还将通过举行“冰雪英雄”挑战赛的形式提升展示效果。届时,将在城市广场或大型公园搭建挑战区,以家庭、单位或协会组队为主进行对抗比赛。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9部门联合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