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活动第二站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5 20:04:58
语音播报

“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活动第二站结束

12月15日,保定市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桑亚君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吕若汐)今天,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活动第二站在保定涞源七山滑雪场结束。

本次“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活动有新华社、光明网、国际在线、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设置了多条采访路线:11月23日,邯郸市丛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拉开了“河北冰雪巡礼”的序幕。12月12日—15日,媒体团再出发,前往秦皇岛、雄安新区、保定,三地观看冰雪运动会,感受当地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

12月13日,秦皇岛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韩霄摄

12月13日,在秦皇岛老君顶景区举办的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暨冰雪体验活动现场,滑雪运动员们时而急速滑降、时而旋转跳跃,引得场外观众连连鼓掌。赛场另一边,体验冰雪运动的市民们络绎不绝。据了解,现场近3000人参与比赛和体验活动。不少秦皇岛市民表示,冬天滑雪似乎成了一道必备的冬季运动“大餐”。

12月14日,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雄县雄州镇黄湾村体育公园举行。图为参赛代表队在开幕式上。记者桑亚君摄

12月14日,采访团一行在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观看了滑轮、轮滑和陆地冰壶三个比赛项目,轮滑比赛中,青少年组参赛运动员身着队服,脚踩轮滑鞋,在赛道上你追我赶,灵活的动作,矫健的身姿,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据了解,雄安新区三县中小学生及冰雪爱好者近300人参加了运动会。

12月15日,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桑亚君摄

今天,保定涞源七山滑雪场里欢呼声此起彼伏,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悠扬歌声,一面巨幅五星红旗在五十名运动员的护卫下,从高山上徐徐而来,一队身着五色滑雪服的运动员自海拔1200米的高山雪场飞驰而下……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惊艳亮相。据悉,保定市坚持群众性和竞技性相结合,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带动冰雪场馆建设,带动冰雪进校园,让冰雪运动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12月15日,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举行。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桑亚君摄

三天充实而深入的采访,让采访团记者们看到了秦皇岛、雄安新区、保定三地的冰雪运动发展之路,深入挖掘了其中的精彩故事和难忘瞬间,运用图文、音视频等全媒体方式集中展现了三地普及冰雪运动的火热场景和近年来河北冰雪运动蓬勃的发展态势。“通过三天的走访,切实感受到了各地市民对冰雪运动的喜爱,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冰雪运动的大力支持,感受到了各地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晶晶说。

据了解,今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首届冰雪运动会将在河北省各地、高校广泛举办,其中省级比赛将于12月27日-29日在河北奥体中心集中举办,旨在抢抓冬奥会筹办契机,加快促进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培育冰雪竞技人才,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厚植冰雪文化,为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冰雪巡礼,发现好风景,传递好声音,讲述好故事。接下来,12月20日—23日,“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团还将启程前往第三站——承德、张家口进行采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受降雪影响,河北省各地高速多采取管控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