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亲生父母仍未找到 邯郸磁县3岁被拐女童最新消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5 23:13:10
语音播报

亲生父母仍未找到 邯郸磁县3岁被拐女童最新消息

近日,河北邯郸磁县一名被拐女童获解救后寻找父母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

日前,磁县民政局副局长张自然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女童亲生父母仍未找到,女童当前被暂时寄养在磁县当地一户家庭,“寄养家庭是经过民政局筛选的,孩子现在生活得很好,民政局每个月也会对这一寄养家庭进行回访。”

收买被拐女童一方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女童是家里2016年11月份经人介绍从一名“四十多岁的女人”手中买的,“花了7万块钱,当时说是人家的私生女,不知道那女的是人贩子”。

徐先生称,其妻子投案自首后,目前被取保候审。

此前报道

12月9日,邯郸磁县民政部门在《邯郸日报》刊登发布《寻找打拐儿童生父母公告》。邯郸磁县公安局方面证实,警方在打拐行动中解救出一名女童。邯郸磁县民政局表示,该名女童已获妥善安置,暂无女童父母消息。

磁县民政局副局长张自然接受采访时称,此前所公布的热线电话这两天已被打爆,其中多数来电者是想收养孩子,其余人是询问孩子的情况。目前孩子寄养在爱心人士家里,各项状况良好。

张自然说,相关单位目前还在寻找孩子的父母,公安部门如果一年之内找不到孩子父母,民政部门才能妥善安置。磁县爱心福利部出具的一份文字通报称,暂时没有收到亲生父母的通知,为不让孩子受到伤害,暂时不接受探视和来访。

孩子亲生父母目前尚未找到,请大家帮忙扩散,让宝贝早日回家!

(综合自澎湃新闻、新京报、邯郸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最新!河北7市多人被查处!判刑、双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