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组建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6 02:30:17
语音播报

河北省组建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崔丛丛)12月12日,河北省检察院与省生态环境厅共同组建的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该实验室将着力为公益诉讼提供权威、高效的司法鉴定,以进一步依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

据了解,公益诉讼环境类案件中最重要的证据来源都需要进行司法鉴定。公益诉讼(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既能使公益诉讼获得有力的技术支撑,也有助于生态环境保护充分运用好法律武器。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接受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委托,为公益诉讼案件中涉及的疑难复杂技术问题提供精准支持。

为保证联合实验室日常运作,省检察院与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了工作规程,明确了司法鉴定的委托受理机制和工作程序,并对勘验检查、司法鉴定等事项进行了规范。联合实验室成立专家委员会,委员由省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和省环境污染损害司法鉴定中心相关专家组成。目前,我省检察机关已经完成了以市级院为主体快速检测实验室布局,具备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取样等基础检测能力,这也将使办理有关检验鉴定案件更方便。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身边的初心使命】朱永全:一生做好育人与科研两件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