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市委书记王现坤出席辛集市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2-17 10:23:12
语音播报

市委书记王现坤出席辛集市公安工作会议

12月13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现坤在会上强调,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公安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市领导姜保康、周勇、张海军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政法委员、公安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现坤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领导公安机关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紧紧把握公安工作信息化、现代化发展潮流,紧紧盯住不断发展变化的维稳形势、治安形势,在转变警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提高保障能力、提升队伍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王现坤强调,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公安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要坚决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坚决捍卫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不移地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把“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烙印到每名公安干警的头脑中、融入到血液中、体现到行动中,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现坤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重大历史使命,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切实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做好宗教工作,积极推进反恐防范标准体系建设和检查落实,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咬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不放松,推动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要准确把握社会矛盾风险新趋势新特点,持续开展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快建设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提高平安辛集建设水平;要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坚持不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公共安全事故。

王现坤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依法治国方针,坚持严格规范执法,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执法素质,真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到公安工作每个环节,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坚定不移地走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坚持机制改革创新,理顺完善警务管理体系;坚持信息技术创新,大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坚持服务管理创新,积极回应群众期待需求;坚持基层基础创新,切实加强基层所队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和政策倾斜,坚定不移地抓好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大战略部署;要始终保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坚定不移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光荣使命;要牢牢把握形势任务,坚定不移地维护好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奋发作为,竭尽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勇传达了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张海军传达了《中共辛集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落实意见》。(记者靳晓、张思瑶、王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湖南常德鼎城区考察团来辛集市融媒体中心参观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