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办理抢修车辆通行证要求黄色车身?回应:区别社会车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0 16:06:0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办理抢修车辆通行证要求黄色车身?回应:区别社会车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石家庄西岭供热有限公司员工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在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石家庄市交管局)办理抢修车辆通行证时被要求车辆车身喷涂成黄色。对此,石家庄市交管局回应,抢修车辆必须与社会车辆有字样和颜色等明显外观区别。

张先生是石家庄西岭供热有限公司员工,据张先生介绍,今年11月,该公司决定为公司及所属分公司18辆汽车申请办理市区抢修车辆通行证,以保证在车辆限行日也能高效完成供热抢修、供热维护等应急工作。

11月26日,张先生前往石家庄市交管局秩序科办理市区抢修车辆通行证,工作人员回应,办理抢修车辆通行证需要先通过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的同意,车辆需要与社会车辆有明显外观上的区别。在取得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同意后,张先生安排工人将车辆喷涂上“供热抢修”“西岭供热”的白色字样。一周后,张先生再次来到石家庄市交管局秩序科,工作人员称,张先生公司的车辆仍然不符合“与社会车辆有明显外观上区别”的要求,需要将车身统一喷涂上黄色。“我认为在车身上喷涂白色字样标识已经与社会车辆有明显外观区别了,为什么一定要求车身是黄色呢?随意改变车身颜色可以正常上路吗?”张先生十分疑惑。

对此,石家庄市交管局秩序科工作人员表示,办理抢修车辆通行证必须是有抢修任务公司名下的车辆,并且该车辆只可执行抢修任务,同时,该车辆必须与社会车辆有明显字样和颜色等外观区别。“一般的抢修车辆都是黄色的,所以我们要求张先生将抢修车辆喷涂成黄色。”该工作人员称,建议张先生先向车辆备案登记的车管所咨询车辆变更颜色事宜。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vlog | 5分钟,跟记者一起学滑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