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冰球小将闪耀承德冰场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竞赛精彩开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1 21:18:22
语音播报

冰球小将闪耀承德冰场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竞赛精彩开战

图为冰球竞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宋娜)你追我赶,各展冰上技艺;奋勇争先,点亮冰雪梦想。今天,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竞赛在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举办,“河北冰雪巡礼”第三站也由此开启。

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一期工程于2019年7月完工,建筑面积28200平方米,包括一座综合体育馆和一座训练馆,可承接国际国内冰球、冰壶、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运动单项赛事。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的竞赛时间为12月21日至23日,采取小组循环赛制,共有来自全省9个地市的128名青少年参赛。

上午的第一场小组赛对战双方来自东道主承德和廊坊,身穿专业装备的孩子们在冰场上竞技追逐,虽然身影骄小,却专业范儿十足,引来观众席阵阵喝彩。

图为冰球竞赛现场。

承德代表队9岁的吴昀轩负责边锋位置,第一局刚开局就协助前锋打入两个进球。二楼观赛席上,吴昀轩的妈妈蒋女士一直在为儿子呐喊加油,“孩子接触冰球有一年了,每到周六日,他就自己带着装备去避暑山庄的冰场训练,劲头儿特别足!”蒋女士说,虽然平时冰球训练很累,但孩子因为喜欢,从来没有打过退堂鼓。

23岁的韩斯成是承德代表队领队,面庞看起来很稚嫩的他已经执教2年,“都说冰球以‘暴’取胜,但我们的孩子还比较小,所以现在主要是让他们快乐学冰球。平时也会带他们看看正规赛事的视频和《大冰小将》这类综艺节目,让孩子们更了解冰球,感受冰球的氛围。”

图为冰球竞赛现场。

“承德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更适合在12月份举办室外冰上项目。同时,承德有非常好的冰上运动群众基础。承德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也高度重视冰雪运动的发展,专门在围场御道口建立了滑雪基地,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说道。

近年来,为了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当地制定出台了《承德市冰雪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积极完善冰雪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全力推进滑冰场地、场馆建设,目前已实现县(市、区)滑冰场地和冰雪赛事全覆盖,2020年将实现市、县(市、区)室内滑冰场馆全覆盖;连续几年举办多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培训骨干近千人。为办好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冰球等项目的比赛,承德市在赛场服务保障、志愿者服务保障以及驻地服务保障方面也都做了全方位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明日冬至 未来三天河北中北部局地有小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