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一起上冰雪!“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团探访“冰雪进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3 16:27:02
语音播报

一起上冰雪!“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团探访“冰雪进校园”

12月23日,“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团来到张家口经开区二小,深入了解张家口市“冰雪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宋娜)交替滑行、过障碍、排列造型……穿戴整齐的100位冰雪小将尽情展示越野滑轮、轮滑和冰球技巧,成为今天上午张家口经开区第二小学操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深入了解张家口市“冰雪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团今天来到经开区二小,感受张家口师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我们从一二年级就开始普及推广轮滑,为越野滑轮和冰球的项目选拔优秀人才。每周三下午安排一节选修大课;每周一和周五有社团课;五年级为全员开设了越野滑轮课。”经开区二小的校长张建琴介绍,轮滑、冰球和越野滑轮3个冰雪项目的普及率在该校已经达到百分之百,下一步将引进冰壶,下学期将安排相关课程。作为张家口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成立于2017年的经开区二小近年来获得不少冰雪项目比赛的好成绩。在刚刚举办的张家口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中小学生越野滑轮比赛中,经开区二小获得小学组团体赛第一名。

12月23日,“河北冰雪巡礼”融媒体采访团来到张家口经开区二小,深入了解张家口市“冰雪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图为活动现场。

“了解参与冰雪项目,不仅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团结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也能让孩子们不只埋头于书本知识,进一步开阔眼界,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也有很大帮助。”张建琴说,该校学生田新裕自从参加了冰雪运动,成绩有所提升,变得更加积极向上,还在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大奖赛中获得了大众组金牌。

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完全沉浸在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兴奋中。12岁的母俊杰是学校五年级越野滑轮队的队员,“学校经常组织我们去滑雪场训练,我很喜欢这项运动。因为时间安排得合理,所以不会担心耽误学习。”近年来,张家口市主要从课堂融入冰雪运动知识、增强户外冰雪实践、建立冰雪社团、开展校园冰雪赛事活动等四个方面推进“冰雪进校园”。

张家口经开区第二小学是河北省普及冰雪运动进校园的一个缩影。根据河北省体育局印发的《河北省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8-2022年)》,河北省将重点加强青少年冰雪活动普及,特别是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以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学生和家长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进一步厚植青少年冰雪人才储备,促进河北省“3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工作目标的实现,为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无证开车做贼心虚 突然加速露马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