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进行时】省级比赛(承德赛区)圆满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4 05:52:56
语音播报

【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进行时】省级比赛(承德赛区)圆满落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瑞雪)12月23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承德赛区)圆满落下帷幕。在3天的比赛中,速度滑冰项目产生了23枚金牌,越野滑雪项目产生了22枚金牌,冰球项目由石家庄队夺金。

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在竞赛项目设置上突出专业性,各个环节参照冰雪专业赛事标准、专业赛事流程组织;在参赛选手选拔上则突出群众性,设置青少年组、社会组、高校组等多个组别,旨在通过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比赛,加深群众对冰雪运动赛事的了解和喜爱。在承德赛区进行的3个项目比赛,速度滑冰是参赛选手最多的。速度滑冰项目副裁判长刘晓毅介绍,从比赛情况看,每个组别的参赛选手在省内都属于相对较高的水平。

此次进行的越野滑雪和冰球比赛都是我省第一次组织的相关项目大众省级赛事。从比赛情况看,虽然越野滑雪项目我省目前开展还不广泛,但群众基础相对较好,运动员参赛热情高涨,为今后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冰球项目我省已成立省级专业运动队,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河北女子冰球队还取得了银牌,这次大多数设区市派出了青少年冰球队参赛,说明我省冰球运动正在变热。因为参赛运动员年龄都在12岁以下,最小的才4岁左右,且很多队伍刚成立不久,上冰时间短,为保护青少年,比赛采用了不同于成人冰球比赛的规则。后续不仅要加强对这些小球员的技术培养,还要加强冰球文化和礼仪教育,同时尽快培养出一批本地高水平冰球教练员。

省体育局青训中心训练科副科长李超表示,省级比赛(承德赛区)既是一场竞赛比拼,又是一次全省范围的冰雪人才摸底,在更好掌握相关项目发展情况的同时,也有针对性地推动了相关项目发展。省级比赛(承德赛区)也是一次冰雪运动的盛宴,虽然参加比赛的只有400多人,但他们是从各地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中选拔出来的,层层办赛让更多人“真刀真枪”地感受了冰雪运动魅力。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实践】迁安以“海绵+”理念促城市建管模式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