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韵动皮都,欢乐冰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4 10:40:30
语音播报

辛集:韵动皮都,欢乐冰雪

12月8日,辛集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辛集国际皮革城举办,400名运动员参加了轮滑和陆地冰壶比赛。

10月24日,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制定下发了《辛集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之后又制定了《辛集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实施方案》。之后由市委办、政府办分别于11月26日和12月6日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了两次协调会。12月8日,辛集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举办,以“韵动皮都,欢乐冰雪”为主题,共设置轮滑、滑冰和陆地冰壶3个竞赛项目,308人参加了轮滑比赛,8支队伍32名选手参加了陆地冰壶比赛。12月12日-15日,在石家庄市滑冰馆开展滑冰训练和比赛。运动会上,还组织一些全民健身团队在广场进行展演,举办了一场大型展览,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冰雪运动知识,激发人们的参与热情。市教育局除组织大批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孩子参与比赛外,还组织500多名学生现场观看开幕式和比赛,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本次运动会特色显著,群众广泛参与,既有初中生、小学生还有幼儿园的小朋友,甚至还组织10名残疾人组成两个冰壶队参加比赛。

截至目前,辛集市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1.4万多人,其中运动员400人,教练员142人,裁判员15人,社会体育指导员350人,冰雪运动爱好者3011人,冰雪运动课程学生10328人。间接参与冰雪运动人数7.5万多人。直接和间接参加冰雪运动人数共计8.9万多人。

在舆论宣传方面,辛集市利用全媒体手段特别是新媒体对冰雪运动知识、主要赛事活动进行重点推广,为冰雪运动在全市推广和赛事的顺利进行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12月8日,辛集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省级媒体以及燕赵体育公众号、辛集发布、辛集11家自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在冰雪场地建设方面。为到2020年实现标准冰面(61m×30m)室内公共滑冰馆全覆盖、滑冰比赛全覆盖。一是12月28日前建成一块3000平方米的浇建冰场,12月30日至明年2月8日对外开放;二是对欢乐谷滑雪场进行改造提升,扩大面积、增设项目;三是建设室内气膜滑冰馆,位置在安定大街南,沿宴西路布置入口及广场,建筑总面积5400平方米,总投资2800多万元,其中馆内设1830平方米的标准冰面,同时配建停车场、健身步道、健身路径、轮滑场地和绿化、亮化、美化工程。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辛集市召开中小学“冰雪运动进校园”推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