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范振喜当选2019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4 21:28:34
语音播报

范振喜当选2019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河北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尹翠莉)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今晚,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北京联合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当选2019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12月24日晚,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北京联合发布2019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图为发布现场。 通讯员王志超摄

记者从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范振喜1980年入伍,1985年退役,退伍回乡后从村支部书记干起,谋发展、求创新、抓机遇,通过多年不懈努力,不仅还清了村集体外债,还为村子建厂子、盖宾馆、办企业,带领周台子村从穷乱交困后进村,发展成产业多元化、住宅楼房化、环境公园化、福利制度一体化、农民教育常态化的美丽幸福新农村。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

据了解,此次“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开展,通过选树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扬先进事迹,树立精神标杆,展现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最终推选出19位“最美退役军人”和一个“最美退役军人”集体。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微视频 | 走过河北阜平76道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