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来源:定州日报 2019-12-25 11:33:03
语音播报

定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

近日,定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该站每天组织人员对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及银行自动取款网点、公交站台、拆迁工地、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劝导救助各类生活无着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御寒衣物和食品,做好后续跟踪救助。对有智力障碍的流浪人员及未成年人等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实行保护性救助,确保不出现意外。同时,畅通受助人员返乡渠道,对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无力接回的,经协商后由救助站送回,符合条件的安置到社会福利院。

据悉,为了方便救助,定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崇文街和名仕社区设立了2个临时救助点,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人员,遇到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时,可拨打救助热线2393675。(记者孙娜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定州市3个村入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