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藁城区:区镇两级民生实事已完成9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6 03:11: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藁城区:区镇两级民生实事已完成96.25%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彭辉 记者周洁)“建污水处理厂,真是把好事办到咱老百姓心坎里了,共产党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啊!”说起该镇今年十件为民实事,石家庄市藁城区张家庄镇西蒲城村老党员徐风辰连竖大拇指。

2019年,藁城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将区政府拟实施的16件民生实事项目交给全体人大代表进行票决,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10件,走出一条“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督”的新路子。截至目前,藁城区镇两级民生实事已完成154件,完成率96.25%。

“今年,我们局共承担通安小学等4所学校建设和新增6所普惠制幼儿园2个实事项目。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藁城区教育局局长崔建平说,“这是老百姓的期盼,不敢有丝毫懈怠。”

“票决制的实施,有利于民生实事工程的顺利实施和提高群众满意度。”藁城区委书记高玉柱表示,人大代表确定的实事项目更接地气、更贴民心,必将赢得大家的支持和参与,必将扭转个别地方存在的“好事办不好,实事办不了”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禁毒条例》解读:亮法规利剑 为禁毒事业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