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至少还得再泡半月?邢台宁晋一小区地下室变“污水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7 09:47:15
    语音播报

    至少还得再泡半月?邢台宁晋一小区地下室变“污水池”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王苑茜 记者吕若汐)近日,邢台市宁晋县郜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宁晋县御景世家小区多栋单元楼出现污水管道漏水现象,地下室被浸泡一个半月之久。对此,邢台冀宁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回应,小区地下室污水是从市政管道倒灌而来,待污水排放问题解决之后,物业将安排清理污水。宁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小区污水管道连接处出现漏洞,造成小区地下室出现污水,下一步计划把小区的污水管道接入新的管道中,建议小区物业先行清理地下室的污水。

    御景世家小区地下一层通道内黄褐色的污水。郜女士供图

    据郜女士介绍,她父母住在御景世家小区8号楼。11月中旬的一天早上,父母进出单元门时突然闻到一股臭味儿。老两口查看发现,长约60米的地下一层通道内满是黄褐色的污水,散发着浓重的粪便恶臭味道,原本散落在通道的木头、垃圾袋等浸泡在污水中。听到消息的邻居们纷纷查看发现,7号楼和9号楼地下一层通道也出现污水,源源不断的污水正从地下室的屋顶上缓缓流下。对此,郜女士父母多次联系小区物业,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到现在为止已经一个多月了,污水还在源源不断地渗漏,导致地下室部分墙皮发生脱落,什么时候能把这些污水清理出去呢?”郜女士说。

    御景世家小区地下室部分墙皮发生脱落。郜女士供图

    对此,御景世家小区物业公司邢台冀宁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石经理表示,小区共有6栋楼,其中7号楼、8号楼、9号楼三栋楼地下室出现污水,检查得知,小区污水管道接入的是凤凰路的市政管道,凤凰路的市政管道排放缓慢,地下室污水是从市政管道倒灌而来,目前,物业公司已在地下室漏水处抹了一层防漏泥,但是仍然阻止不了渗漏的污水。“由于现在污水还在持续渗漏,我们无法进行排水工作。”石经理说,已向宁晋县住建局反映此事,待住建局将污水排放问题解决之后,物业将安排清理污水。

    宁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日,对御景世家小区污水管道检查发现,该小区的污水管道位置低洼,且年久失修出现破损,从市政管道倒灌来的污水压力过大,在污水管道连接处溢出,所以小区地下室出现漏水。“我们正在向县政府申请,在小区西侧吉祥路铺设一条新的市政管道,把小区内污水管道接到吉祥路的市政管道去,预计半月左右能等到审批结果。”该工作人员称,建议小区物业先行将地下室的污水进行清理。

    “物业说等住建局处理好污水排放问题之后再清理污水,住建局说管道修建项目正在审批,让小区物业先清理污水,我们只能干着急。地下室已经泡了一个多月了,还要再泡多长时间?”郜女士说,她希望相关部门制定一些应急措施,让小区地下室污水尽快得到清理。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国网定州供电公司优化能源结构助力大气环境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