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45名脱贫攻坚领域干部受提拔重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7 09:16:24
语音播报

定州45名脱贫攻坚领域干部受提拔重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韶红 记者徐华)近日,从定州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坚持重视基层、重视实干、重视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从脱贫一线发现、培养、选用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今年以来,该市共提拔重用脱贫攻坚领域干部45名,树立了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

定州注重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扎实、热爱农村工作的干部以及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到脱贫一线实践历练。目前,全市共选派130名后备干部到扶贫一线,2529名优秀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让他们在扶贫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该市通过工作调研、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平时考核、绩效评估、省市验收、现场督查、走访群众、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客观、准确地考察了解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度,对表现突出的纳入后备干部信息库统一教育培养、监督管理,对作风漂浮、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推动不力、群众意见大的干部及时作出组织处理。

对考察识别出的脱贫攻坚优秀干部,在评先评优、发展党员和职称评定等方面优先考虑。尤其是对表现特别优秀、业绩特别突出的扶贫干部,按照干部选任程序,适时提拔重用,充分激发和调动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减轻百姓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