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群众举报万余件涉黑恶线索 公安机关兑现奖励381.6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7 20:38:14
语音播报

河北:群众举报万余件涉黑恶线索 公安机关兑现奖励381.6万元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尹翠莉)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省公安机关把线索摸排核查作为专项斗争取得实效的关键,从专项斗争启动至今获取的2.6万余件各类线索中,有近半数来自群众举报,目前各级公安机关已对查证属实的实名举报线索,向举报人兑现举报奖励381.6万元。

12月27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尹翠莉摄

河北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省市线索举报中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比如,唐山市公安机关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打掉了以邢某某为首的涉黑恶犯罪组织,该组织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南堡开发区、滦南县南堡镇等地,通过强迫交易、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手段,强迫他人退出竞争,非法控制当地养殖蒸发池。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破获违法犯罪案件24起。

同时,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主动出击,健全线索滚动排查、涉黑涉恶警情分析研判、行业相关部门定期通报等制度,全力挖掘线索。今年3月份以来,河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了全省涉黑涉恶线索“回头看”集中行动,针对核查结论不明确、反复举报等7类重点线索,提出了“五查清、三确保”的要求,即查清举报问题、查清被举报人详细情况、查清案事件的关联性、查清办案过程、查清相关案件;确保核查主体正确、确保核查措施穷尽、确保核查结论明确。在这次集中行动过程中,发现并打掉了19个涉黑恶犯罪团伙。如廊坊市公安机关打掉的以王某为首的涉黑恶犯罪组织,该组织在廊坊市多地经营赌博游戏厅,暴力讨债、非法强拆,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秩序,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2名,破获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案件11起。

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对外公布新媒体等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继续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对举报群众的信息严格保密,对查证属实的举报线索兑现奖励。

扫黑除恶举报方式有:

1、举报材料邮寄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西路276号省公安厅扫黑办,邮编:050051;

2、举报电话:0311-83033538;

3、举报网站:河北公安网(http:/www.hebga.gov.cn/);

4、举报微信微博:私信省公安厅新浪官方微博@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或给微信公众号“河北公安”“河北刑侦”留言提供案件线索。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鸿茅药业表彰被撤:“葫芦僧”乱发“葫芦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