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快评|把欢乐冰雪植根孩子们心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29 06:25:37
语音播报

快评|把欢乐冰雪植根孩子们心间

12月28日,河北奥体中心体育馆广场的冰雪乐园,真正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尤其是广场西侧通过人工造雪营造的嬉雪场,滑雪圈、打雪仗、雪地足球、雪地自行车……一个个游乐项目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孩子都兴奋不已。他们欢呼雀跃,尽情玩耍,笑脸感染了路过的每一个人。

青少年是发展冰雪运动的重点人群和未来希望。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冰雪运动要抓住青少年,培养他们的兴趣至关重要。让青少年切实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就能让冰雪运动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从而激发他们参与的主动性,由“要我滑”变成“我要滑”。

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展以来,各地各学校围绕抓住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推出了一项项他们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从上真冰真雪到VR滑雪模拟器体验,从举办冰雪知识竞赛、冰雪题材作文竞赛到评选“冰雪小将”,无一不是在营造欢乐冰雪的氛围,无一不是在抓住孩子们的心。

关于这些措施的成效,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就是最好的答案。或许他们中没有几个能成为专业运动员,但在欢乐冰雪氛围中成长起来,收获参与冰雪运动给身心带来的裨益,冰雪运动一定会伴随和影响他们的一生,乃至下一代。(张镜)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冰雪课堂|简单有趣的冰盘、冰蹴球、雪地飞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