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直播“脱贫攻坚·河北一日”12小时浏览量超过87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31 06:03:38
语音播报

直播“脱贫攻坚·河北一日”12小时浏览量超过87万

河北日报大型图文直播“脱贫攻坚·河北一日”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12小时全网浏览量超过87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荣荣)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踏雪来到阜平县,并向全国发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7年来,牢记总书记嘱托,河北举全省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12月30日,由河北日报社主办,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全程指导,今日头条提供平台支持,12小时大型图文直播“脱贫攻坚·河北一日”在河北日报客户端、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微博同步推出。河北日报12路全媒体记者以阜平县骆驼湾村为起点,走进12个脱贫攻坚一线现场,实时记录我省脱贫攻坚进展成效。

本次直播被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国际在线、中青网、新浪网、凤凰网等近40家网站,以及今日头条、微博、百家号、人民号等多个移动端平台转发。截至12月30日20时,网上总浏览量超87万。

7年前的骆驼湾村,是一个人均年收入只有950元的贫困村。今天的骆驼湾村,村民住进了新房,发展起食用菌、林果业等扶贫产业,人均收入达到13620元。直播中,记者走进顾宝青、唐宗秀等村民家中深入了解生活变化,在民宿接待中心探访旅游业发展近况,一张张笑脸生动诠释了从贫困村到“幸福湾”的巨变。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通过记者的镜头,人们看到,巨变不只发生在骆驼湾村。7年来,顾家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980元涨到16109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到村里视察时指引的道路,张北县德胜村把“小土豆”做成“大产业”,实现全村脱贫出列。平泉市桲椤树社区是河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农村社区,昔日穷山村实现就地城镇化。

直播展示了我省各地通过深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等举措,走出各不相同的脱贫致富路。在魏县赵枣林村扶贫微工厂,农民“变”工人,致富不离乡;在饶阳县西赵市村,家家户户建起果蔬大棚;在顺平县北大悲村,保定市与河北农大携手打造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帮农民种出致富果;海兴县张常丰村开发出特色系列农产品“三面”“四酱”,在全国打响“张常丰”品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入股龙头企业,威县沙河王庄村贫困群众成为企业的“特惠股东”,乐享分红……

牢记使命,风雨兼程,只为圆群众致富梦。脱贫攻坚战中,燕赵大地涌现出的一批好党员、好干部走入直播画面。河北公安职业警察学院干部孙国亮2016年到阳原县四十亩滩村驻村扶贫,通过发展蔬菜种植、柴鸡养殖和光伏发电,誓为四十亩滩村拔掉“穷根”。民营企业家贾茹创办行唐县昊腾残疾人双创园,161名贫困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属在这里就业,开启新生活。承德县磴西村的蘑菇、榛子等土特产品常年“养”在深山,在村党支部书记许建东引领下,“土货”搭上电商致富列车,开辟了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骆驼湾村大变样!”“产业扶贫是打开困难群众致富之门的金钥匙。”“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向扶贫干部致敬!”……12小时中,众多网友参与到河北日报客户端直播互动中来,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新闻分析】打通冀西北与京津间的交通瓶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