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聚焦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瞧,这些五彩斑斓的冬奥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31 07:59:45
语音播报

【聚焦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瞧,这些五彩斑斓的冬奥梦

2万多名学生参与第三届“迎冬奥”大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200多幅书画作品展出

瞧,这些五彩斑斓的冬奥梦

蔚蓝的天空下,白雪皑皑,冰雪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奋勇争先……在河北奥体中心体育馆二楼展厅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暨第三届“迎冬奥”大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现场,一幅《镜中的冰雪盛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这幅画的作者是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四年级学生赵梓默。12月28日,他还担任了此次展览的小解说员。

“我在电视上看过滑雪比赛,感觉很刺激,很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这幅画是我使用马克笔、彩铅、炫彩棒等,描绘出的冰雪运动世界。瞧,这是单板滑雪,这是自由式滑雪,和平鸽代表着世界和平,望远镜代表我急切地想看到北京冬奥会赛场精彩的比赛。”他大大方方地向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

一旁,来自石家庄市裕华西路小学四年级的任梓汐也在向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我这幅画的名字叫《飞翔》。我舅舅是个单板滑雪爱好者,看到他滑雪我感觉特别酷,也想像他那样自由地在雪上飞翔。”

任梓汐学会了滑冰,还不会滑雪,很想去学。“现在石家庄有冰场,也有雪场。快放寒假了,这个寒假,我就带孩子去学滑雪,圆她的滑雪梦。”任梓汐的爸爸介绍说,女儿花两天的时间创作了这幅画,对冰雪运动的向往之心跃然纸上。

在第三届“迎冬奥”大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上,记者看到,展出的作品中,有的抒发心中的冬奥情怀,有的描绘赛场激情,有的讴歌迎冬奥感人事迹,内容丰富,感情真挚。

第三届“迎冬奥”大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的组织方是省青少年书画家协会。该会会长王丽华介绍,此次作品展半年前开始面向我省大中小学生征集冰雪题材的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泥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共有2万多名学生参与,征集到作品2万多件,经过评选,筛选出了1.5万件。创作者们用充满想象与童趣的笔触,用缤纷的色彩、交错的线条、多变的造型,勾勒出了对冰雪世界的向往,描绘了自己心中的冬奥梦。

此次展出的是其中200多幅书画作品。12月28日,一些中小学生还来到展览现场,通过现场绘画、剪纸、写书法等,表达自己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

四名滑冰运动员正在进入弯道,最前面的运动员身体前倾,志在夺魁;其他运动员紧随其后,试图超越……现场展示环节,来自石家庄市绿都小学四年级的袁千惠寥寥数笔,就画出了一幅速度滑冰竞速比赛的激烈场景。

“这个比赛场景是我从电视上看的。2022年,我要到张家口赛区冬奥赛场,亲眼看滑雪运动员们奋勇夺金!”小千惠憧憬着。

来自石家庄市八一小学五年级的薛文婷则沉稳地拿起毛笔,写下了“独占鳌头”四个大字,笔触自然流利。她说,这几个字是对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的真诚祝愿。

小剪刀在石家庄市桥西实验小学学生成子瑶手里灵活地转来转去,不一会儿,一个脚穿单板滑雪鞋的快乐小姑娘就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现场观众面前。一上午,成子瑶剪了不少冰雪运动题材剪纸作品。她把这些作品装进一个个透明的塑料包装袋里,慷慨地赠送给现场观众。

“我学剪纸三年了,以后还要剪出更多冰雪运动题材作品,送给更多的人,通过这种形式宣传冬奥、助力冬奥。”成子瑶小姑娘很认真地表示。(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特别报道——筑梦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