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蓝郡名邸小区拆违建赢得居民赞誉

来源:燕赵晚报 2019-12-31 14:40:32
语音播报

蓝郡名邸小区拆违建赢得居民赞誉

蓝郡名邸小区拆违建居民赞 

拆违行动共出动执法车以及工程车10余辆

接到辖区居民反映后,裕华区城管、规划、住建、街道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了对蓝郡名邸小区违建的集中拆除,赢得了辖区多数居民的赞誉。

近年来,蓝郡名邸小区的个别业主受利益驱使,随意自行建造楼体建筑,还多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占地面积大,严重侵占了小区内的绿地、人行通道,不仅损害了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还严重影响了小区内的容貌环境。

前不久,裕华区接到了辖区居民的反映,城管、街道等多部门曾到现场调查,发现小区A1、A5号楼有个别业主私扩小院,在楼宇间空地上自建了多层钢筋混凝土结构违法建筑,损害了小区其他业主的公共利益。

据悉,在此次拆除行动之前,裕华区相关部门曾多次对这些违建业主的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裕东街道办事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裕华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四部门还联合对A1号楼的个别业主下达了《限期拆除公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64条和《石家庄市物业管理条例》第78条之规定,要求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其擅自搭建的建筑物,对当事人未自行拆除擅自搭建的建筑物,将组织执法人员予以强制拆除。因有个别业主未按公告要求自行拆除擅自搭建的建筑物,为此,区政府组织区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其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名,执法车以及工程车10余辆,施工人员20余名。“我们的拆违行动得到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希望通过共同努力,给大家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执法人员说。  (记者 杜慧 通讯员 李荣琴)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空置房也要全款交物业费?石家庄物价部门回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