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一村庄架设粘捕网 回应:已拆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31 15:04:18
语音播报

定州一村庄架设粘捕网 回应:已拆除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晓一 记者王营)近日,定州市清风店镇东市邑村村民左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该村村东田地里有人架设了一张长约20米的粘捕网。对此,定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负责该辖区的清风店派出所民警已经将粘捕网割断收起,并上报镇党委和政府,建议今后在辖区各村加大宣传防范力度。

左先生告诉记者,东市邑村附近树林茂密,麻雀、野鸡、野兔等野生动物较多。虽然村里明确禁止偷猎,可每年冬天还会有人在村内安插粘捕网,大量捕捉以麻雀为主的野鸟。此外,还有一些村民以食用或销售为目的,专门饲养猎犬来捕捉野鸡野兔。“最近我还看到村东田地被人架设了一张长约20米的粘捕网。”左先生称,不只是东市邑村,附近其他村庄拉网捕鸟现象也很常见。“之前还有人专门捕捉麻雀进行贩卖,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左先生说。

对此,记者联系到东市邑村村支书。村支书告诉记者,架设粘捕网的村民家中饲养了很多用来比赛的信鸽,为防止信鸽丢失村民架设了粘捕网,并不是为了偷猎。村支书称,目前已经在清风店派出所民警的监督下将粘捕网拆除,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随后,记者采访了定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了解到网友问题后已经通知下辖的清风店派出所进行调查,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发现了一张粘捕网,但上面没有粘到任何鸟类。目前,民警已经将粘捕网拆除,并责成该村村干部利用高音喇叭宣传安插粘捕网这一行为的危害及后果。“除此之外,派出所民警还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了清风店镇党委和政府,建议今后在辖区内各村加大宣传防范力度。”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成志霞

下一篇: 2020年毕业生就业市场正月在石家庄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