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扩散!定州市医保系统正在升级 完成后可继续报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31 17:58:41
语音播报

扩散!定州市医保系统正在升级 完成后可继续报销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晓一 记者王营)近日,定州网友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临近年底,定州市2019年医保报销即将截止,但是定州市妇幼保健院却迟迟无法为患者办理报销。对此,定州市医疗保障局回应称,由于全市医保业务系统在升级过程中出现故障,近期定州市所有医疗机构都无法进行医保报销,升级完成后各医疗机构会及对患者医药费予以报销。

定州居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在定州市妇幼保健院住院一个星期,12月25日出院。出院当天,吴先生便到医院进行医保报销,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医保系统暂时断网,无法报销。“工作人员说让我等着,也没说什么时候可以报销。”吴先生说,因不知道医院何时能恢复联网,他只能每天打电话询问,可工作人员依然未告知具体时间。“今年的医保报销到年底就截止了,要是因为断网耽误了可怎么办?”吴先生焦急地说。

对此,记者联系了定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定州市医保业务系统升级,医院的医保系统从12月22日起便开始断网,无法报销。“医保系统现在还没有完成升级,具体恢复时间我们也不清楚。”工作人员称,目前医院已经电话联系等待报销的患者,统一收集了相关报销资料。“待升级完成后,我们会第一时间为他们进行报销,也会及时电话通知他们报销结果。”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定州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定州市医保业务系统在升级过程中遇到故障,近期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均无法为患者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报销。“目前我们已经在定州市各大媒体发布消息,等到升级完成后,会对参保人进行报销。”该工作人员说,如果年前无法完成系统升级,患者年后可以到医院进行线下报销,不会影响参保人享受待遇。

责任编辑:成志霞

下一篇: 双节“爱”不同——河北省发布2020年1月志愿服务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