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秦皇岛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2 21:46:38
语音播报

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秦皇岛开幕

1月2日,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史晓多)今天晚上,由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赛事从1月2日持续至1月8日。未来7天里,96名代表全球顶级水平的选手将向全球总决赛百万巨奖发起冲击,与全球万千球迷共襄中式台球全球盛事!

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起源于秦皇岛,该赛事经过不断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撞球职业联赛。这项赛事连续8年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为秦皇岛这座全国文明城市、体育名城擦亮体育“金名片”。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倾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中式台球“和而不同”的文化在世界各地的推广旅程中成风化雨,球通世界,被中宣部评为“中华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

据介绍,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本赛季总奖金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设有32个海外赛区,在8个月的时间里,吸引了泰国、德国、美国、南非等64个国家的选手参赛,被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认定为全球最大的台球联赛之一。中式台球正在为世界台球创造新的价值,推动世界台球行业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加入中式台球世界大家庭,一同推广这项源自秦皇岛的中国运动。

开幕式现场,灯光秀、赛事VCR、文艺演出《大美秦皇岛》《Star Sky》等篇章的精彩演艺,将各国各民族文化与中式台球文化相结合,突出中式台球运动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在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方面取得的成就。

开幕式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为来自各个国家的代表们颁发“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合作伙伴”的授权奖杯,并同参赛运动员共同参加了赛事启动仪式。至此,第八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正式开幕。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取消煤电价格联动 执行“基准价+上下浮动”市场化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