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两办”要求: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来源: 定州日报 2020-01-03 10:59:13
语音播报

定州市“两办”要求: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两办”印发通知要求

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近日,定州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把统筹做好“双节”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严格督导落实,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通知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困难群众工作。把解决好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和改进对临时救助人员、分散供养人员以及特困人员的救助供养和定期探访。加大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特困进城务工人员、困难老年人、精神病人、危重病人、残疾人和孤残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帮扶救助和安全保护力度,让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有饭吃、有暖衣、有避寒场所。把清欠农民工工资作为一项政治责任,确保年底前农民工及其他劳动者的工资足额发放到位。

全力做好社会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的形势监测和协调保障,切实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坚持市场调节保障供给,扎实做好“双节”期间菜肉蛋奶果和食品,尤其是猪肉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增加品质商品、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等供给,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

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解读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创作推出一批弘扬主旋律、反映新风尚、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文艺产品,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开展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文艺服务项目。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广泛开展乡村春晚、庙会灯会、花会歌会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和体现地方特色、节日风俗的乡土文化活动,积极推广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加大冬季文化和旅游产品推广宣传力度,提升旅游供给质量。

保障群众节日安全便利满意出行。完善运力动态调配机制,加大运力供给,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加强安全检查和协同监管执法,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加强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发挥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全国联网优势,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强化交通疏导和信息引导,防止发生大范围、长距离、长时间道路交通拥堵。铁路全面实施候补购票服务,大范围推广电子客票应用,推广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全面实现旅客刷身份证进站。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打击力度,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抓好高危场所的安全防控,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加强大型庆典和集会活动人流监控,坚决防止火灾、拥挤踩踏等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大督导巡查力度,确保林木苗圃安全。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预报,遇情况及时发布信息,启动响应预案,有效防范应对。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加强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工作。关怀干部身心健康,节俭务实组织好正常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村干部、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对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因公去世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深入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做好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开展“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等活动,深入走访慰问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烈军属等。(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双天机械入选省技术创新创业示范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