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冬奥为您送吉祥!多款北京冬奥会春节主题特许商品1月4日起上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3 14:21:12
语音播报

冬奥为您送吉祥!多款北京冬奥会春节主题特许商品1月4日起上市

河北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王伟宏)2020年春节越来越近。今天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1月4日是2020年的第一个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也是2020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特许上新日”。本次上新,众多承载春节文化、寓意吉祥祝福的春节主题特许商品将与大家一起恭贺新春! 

【年味篇】

1.北京的春节系列徽章

“按照北京的老规矩,过农历的新年,差不多在腊月的初旬就开头了。‘腊七腊八,冻死寒鸦’,这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可是到了严冬,不久便是春天,所以人们并不因为寒冷而减少过年与迎春的热情。”老舍在他的散文《北京的春节》中,描绘了一幅幅老北京春节的生动画卷。

“北京的春节”系列徽章正是源自老舍同名散文中提到的场景。从腊八到除夕,从置办年货到穿新衣,用8枚精致小巧的徽章重现了北京纷繁多样的春节活动和欢天喜地的节日气氛。在春节倒计时之际,每天佩戴着不同的徽章,年味就在这老北京的民俗风情里了。

微信图片_20200103114622.jpg

2.冬奥诗画系列徽章之恭贺新禧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宋代诗人王安石在《元日》中描写了鞭炮齐鸣,辞旧迎新的节日画面。“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清代诗人叶燮的《迎春》展现了寒梅报春、迎福纳彩的美好寓意。继“梅兰竹菊”、“琴棋书画”之后,冬奥诗画系列从年画中汲取灵感,推出了“恭贺新禧”新春特别版,在新春来临之际,摆上一套“恭贺新禧”,年味就在这诗情画意里了。

图片1.jpg

3.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邮票

2020年1月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邮票将与广大集邮爱好者见面,同时将发行十余款种类丰富的纪念邮品,其中不仅有极具纪念意义的吉祥物邮票首日封、原地封;还有穿梭在北京胡同的吉祥物,带您领略《京彩冬奥》的异形连体明信片;也有结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贺岁币,鼠年生肖票和吉祥物邮票推出的《吉祥纳福》邮册。新春之际,无论是自己珍藏还是送予亲朋好友,年味就在这方寸间的吉祥祝福里了。

微信图片_20200103114841.png

4.“点燃冬奥”系列徽章第五响

讲述百余年来中国与奥林匹克不解之缘的“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此次推出第五枚——“派团出征”。1936年第1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德国柏林举行,中国首次派出代表团正式参加,撑杆跳高名将符保卢奋力一跃,成为进入决赛的唯一中国运动员。“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最终以一串鞭炮的形式完整呈现,此次上新,也推出了“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相框。一挂喜庆的爆竹可以作为装饰画挂在家里,既有年俗味道又有乐趣,将奥运与春节联系在一起,年味就在这奋斗的岁月里了。

图片2.jpg

【年货篇】

春节承载着中国人对家的眷恋,春节阖家团聚,孩子们贴窗花、贴对联、收压岁钱,大人们走亲戚、祭祖先、操办年夜饭,喜庆祥和、温馨热闹。此次特许上新日将推出上百种以吉祥物和春节文化为设计元素的产品,无论是装点年味,还是寄托祝福,都是置办年货的最佳选择。 

1.来自冰墩墩和雪容融的祝福

冬奥吉祥物伴您过个吉祥年!此次上新日将推出吉祥物玩具升级版单品,并搭配红金色全景天窗新年版礼盒。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喜气洋洋的雪容融,可以按照不同的喜好尽情挑选。还有以吉祥物为主体设计的冬日欢歌纪念水晶球,球内装饰以雪人、寒梅、飞舞的雪花等冬日元素,花丛深处吉祥物的欢歌笑语为静谧的冬日时光平添了几分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103114957.jpg

从除夕夜到正月十五,家家户户都会张灯结彩,孩子们的新年礼物中也少不了一个造型可爱的花灯玩具。当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冬奥盛会与中国传统新年邂逅,会发光的欢乐容融灯笼,将寄托雪容融“点亮梦想,温暖世界”的美好寓意,为新春佳节增添富有冬奥符号的浓浓祝福!除了会发光的灯笼,还有将吉祥物元素与纸雕宫灯技艺结合的吉祥物纸雕宫灯。挂上吉祥物纸雕宫灯,家里就满是红红火火、吉祥喜庆的节日气氛了。

本次上新日还将推出大小朋友们冬日必不可少的帽子和围巾,团团圆圆系列帽子和围巾采用羊毛混纺材质,选用红驼配色,寓意团团圆圆的驼色毛线球,给孩子们增添了一份纯真可爱的同时也能抵御严寒。大朋友们可以选择“年夜饭”围巾和吉祥物熠熠生辉大方巾,年夜饭围巾柔软舒适,熠熠生辉大方巾典雅时尚。

微信图片_20200103115151.png

2.来自故宫的祝福

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安踏推出了故宫春节特别版特许商品。通过研究故宫经典馆藏文物,提取文物上拥有美感和美好寓意的吉祥图案,进行艺术创作。如这款霸道球鞋,鞋面图案为万字纹,激光雕刻一体而成,鞋舌图案瑞鹤吉祥、富贵如意,配色选取时下潮流色拼撞而成,向广大消费者传递祥瑞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103115304.jpg

3.福到了

此次上新日还将推出皮影纪念本册。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皮影戏,用剪纸的手法展现了春节贴福字的景象。贴福字是中国的传统年俗,寓意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还有以福袋和吉祥物为设计主体的“新春纳福主题徽章套装”、以喜庆灯笼为外形,翻盖开门迎客的“过大年春节纪念徽章”和采用福、禄、寿、喜、财五个传统吉祥元素设计的“‘鼠’你有福”新年礼品套装,福气满满,非常适合春节期间佩戴。


图片3.jpg

除此之外,还有可拼接的福运冬奥-益智拼图冰箱贴、纯洁优雅的福气满满银项链、镌刻百福字样的紫砂百福杯和内含斗方、红包、挂件、窗花的迎春祈福吉祥礼盒和新年利是封等等,让您在新的一年百福具臻。

微信图片_20200103115439.png

【冰雪篇】

老北京的冰上时光

腊月的北京,河上的冰冻得瓷实,“老北京的冰上时光”徽章也如期而至,推出了后续5枚。分别是“什刹蹋鞠”、“玉河冰戏”、“北海盛装”、“老将炫技”和“太液冰嬉”。

微信图片_20200103115515.jpg

什刹蹋鞠:老北京一度流行踢石球的游戏,这种游戏被称为“蹋鞠”。在什刹海冰面上玩耍时,可以就地取材,把散落的冰块当球玩,球滚得更快,玩起来也更有趣味。

玉河冰戏:玉河由郭守敬于1292年主持修建,1293年建成,主要用于漕运,元代称为通惠河,是大运河在大都城的部分。明代改称玉河。一到冬天,河面结上厚厚的冰,河道上人头攒动,冰床穿梭,非常热闹。这里也是玉河附近的孩童冰上嬉戏的理想场所。

北海盛装:1925年,北京北海公园向公众开放后,经常会在冬天举办“化装溜冰大会”。参与者的装束可谓中外互鉴、庄谐俱有,冰面上奇装异服,十分热闹。这种充满色彩、欢乐、创意的化装溜冰大会持续举办了很多年,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老将炫技: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冬天来临时,老北京的冰场就热闹起来,曾在清朝参加过宫廷冰嬉表演的老将经常在北海表演起超群技法,引得众人观看喝彩,给冰面带来了中国传统滑冰和西方近代滑冰交相辉映的独特风景。

太液冰嬉:冰嬉也称为冰戏、冰技,包含多个运动项目。清代乾隆年间,冰嬉被乾隆皇帝钦定为“国俗”,形成每年阅视冰嬉的制度。清代的冰嬉盛典绵延百年,场面宏大,内容丰富。以冰嬉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冰雪运动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店开业信息】

京张高铁冬奥专列已于12月30日正式通车,往返于北京北站和张家口站的冬奥专列,旅客不仅可以从车厢小推车选购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在餐车车厢也设立了专区销售。京张高铁的清河站、张家口站站台候车室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也将同步开业。

微信图片_20200103115600.jpg

此外,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雪乡旅游度假村,云南省保山市兰城,天津市滨海新区迎宾商业广场、河西区彩悦城等,北京的三里屯逸盛阁、金融街、五棵松华熙、南锣鼓巷等商业区以及海淀区西山滑雪场,都将有新店于新年伊始之际陆续开业。 

【春节福利】

吉祥物春节表情包徽章

新春来临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将推出吉祥物春节主题表情包,为回馈广大消费者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支持,把可爱的吉祥物表情变成精美的徽章。自1月11日起,消费者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和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每单消费金额超过300元即可获赠吉祥物春节表情包徽章1枚,单笔销售最多赠送不超过5枚。12款精美的吉祥物表情包徽章每款限量2022枚,以赠品形式随机发放,赠完为止。


图片4.jpg

支持北京冬奥会,请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选购特许商品,实体店可通过地图软件搜索“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查询地址,官方网店可通过扫描图片中二维码或在天猫搜索“北京2022”进店。冬奥特许商品,为您送去新春的吉祥!选择冬奥特许商品,助力冬奥筹办!(图片均由北京冬奥组委提供)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香河县首届网络文化节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