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把脉”服务水平!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单位座谈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3 20:02:19
    语音播报

    “把脉”服务水平!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单位座谈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1月3日讯(王立坤)新年伊始,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马不停蹄召开了新年度第一次企业单位座谈会,请人“把脉”服务水平。参加座谈会的除了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还有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20余位省直部门首席代表。

    图为企业单位座谈会现场。

    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运行半年以来,线上线下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近18万件,其中线上受理业务占比达79%,所有业务按时办结率达100%。政务服务中心希望通过组织这次座谈会收集各企业单位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沟通机制,以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和殷切期望为导向,明确今后政务服务工作的改进内容和努力方向,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

    图为企业单位座谈会现场宣读倡议书。

    会上,10位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家最大的体会就是方便、快捷、高效,“提交资料以后,很快就能接到办理进程短信,太人性化了。”1989年出生的杨洋虽然年轻,却已经做了10年外贸生意,能够在政务服务大厅这么快捷地办理各种审批是她以前意想不到的,“去年我们碰到一个特别着急的国外客户,为了能帮我们做成这单生意,政务服务中心全程服务,缩短审批时间,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企业倍感温暖。”

    座谈会上,各企业单位还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例如,今后多举办类似面对面座谈或者培训;政府部门常去企业走走,了解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涉及到多个部门的审批,希望主管部门能够主动协调其他部门;提高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程序的知晓率,让企业或者群众办事前明白办理要件和流程等。

    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耿兰华全程认真聆听了企业代表们的发言。他表示,企业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省政务服务办、省政务服务中心正在全力推动解决,今后会推出实施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务服务举措。尤其在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和优化服务方式方面持续发力,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图为企业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字。

    针对企业单位提到的建议和意见,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向大家作出承诺,今年服务中心将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入推进中心管理规范化、业务标准化、服务智能化、办事便利化、审批集成化的“五化”建设,打造“全能型、和谐型、智慧型、效能型、人文型、保姆型”的“六型”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