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明月店分局获国家级表彰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1-06 10:58:31
语音播报

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明月店分局获国家级表彰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双先”“双优”表彰大会上,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明月店分局获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市场监管所。

市场监督管理局明月店分局2019年年初挂牌成立后,充分发挥激活市场主体、助推私营经济发展、调解消费纠纷三大职能,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监管科学性、服务便民化水平。在激活市场主体方面,采取各种方式宣传鼓励创业的政策措施,共办理营业执照3860余户。在助推私营经济发展方面,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走访,了解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解决在生产、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5件,为16家企业解决产品销路问题。在调解消费纠纷方面,把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来抓,建立消费者投诉举报台账,做到有诉必接、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无照无证经营和假冒伪劣侵权行为,2019年实施行政处罚29起,进一步促进了被监管机构依法合规经营。(记者王登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比例提至5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