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人(含群体)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9年度人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6 22:05:17
语音播报

20人(含群体)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9年度人物

河北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桑珊)“生死时速”7小时、用大爱医德挽回生命之光的河北医大二院医护抢救群体,践行承诺、十余年如一日守护烈士墓碑的刘广文,义务开课堂、老骥伏枥迎冬奥的“银龄英语达人”侯宝存……今天,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的“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9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20位(含群体)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涌现感人事迹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

1月6日,“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9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现场。  记者桑珊摄

活动现场,通过访谈交流、视频短片、现场讲述、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再现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桑梓筑梦人”李泽岩、“网红校长”陈文水、“公益红娘”孙彦群等身边好人,与观众和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好人是社会文明的道德标尺,是时代精神的和谐乐章,为人们树起身边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道德的内涵,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发布活动中,全国及我省道德模范向“年度人物”颁发了纪念奖杯。

2019年以来,河北省文明办持续开展“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推选宣传活动,聚焦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环保治污、社会治理等领域,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重点,积极推动城乡基层、各行各业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议活动,全年推选“身边好人”12000余名,择优发布“时代新人·河北好人”355名,其中5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2019年度人物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河北医大二院医护抢救群体(石家庄)、阎会(张家口)、李泽岩(秦皇岛)、陈文水(保定)、武大勇(衡水)、史彦昌(邯郸)

图为敬业奉献年度人物。  记者桑珊摄 

>>助人为乐:容士彦(石家庄)、侯宝存(张家口)、孙彦群(邢台)、韩磊(邯郸)

图为助人为乐年度人物。  记者桑珊摄 

>>诚实守信:刘广文(承德)、周新(保定)、程运景(邢台)

图为诚实守信年度人物。  记者桑珊摄

>>见义勇为:陆建楼(石家庄)、苗志刚(唐山)、吴英良(沧州)

图为见义勇为年度人物。  记者桑珊摄 

>>孝老爱亲:梁树海(唐山)、邓莉(廊坊)、赵素贞(沧州)、赵立新(华北油田)

图为孝老爱亲年度人物。 记者桑珊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保定:狼牙山出现雾雪奇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