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建议:建设物流枢纽 推动服务业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7 05:22:53
语音播报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建议:建设物流枢纽 推动服务业提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立立)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在提案《以物流枢纽建设撬动我省经济发展》中建议,加快物流枢纽建设,实现我省服务业持续提升。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建议,我省应着力做好传统商贸物流转型升级和加快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步伐,建立联络全球、面向全国、承接京津、带动周边同时又能服务本地区的智慧物流服务网络,使商贸物流业成为我省服务业支柱性产业。

“进一步优化各枢纽商贸物流空间布局。”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建议,充分利用天津和我省自贸试验区政策,推动商贸物流融合发展。依托高速公路和铁路、港口,以各国家物流枢纽城市为支点,推进跨区域陆海空联运体系建设,构建开放型商贸物流网络。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还建议,进一步加快商贸物流创新步伐,建设智慧型物流服务体系,创新商贸物流企业发展模式。引导促进大数据、云计算在物流领域的应用,推动商贸物流行业“云服务”公共信息平台建设,面向5G时代,构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整合互动的商贸物流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热点问计|自贸试验区如何打造新增长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