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现坤主持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20-01-07 11:23:35
语音播报

王现坤主持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动员会议

1月3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动员会议。他强调,要以本次河北省安全生产巡查考核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忠于职守,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辛集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辛集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辛集贡献。省第六巡查考核组组长、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赵建国一行9人,市领导田军、郭卫欣、张海军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主管副职,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建国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站在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并就安全生产和巡查考核工作提出了非常具体、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辛集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查,勇于报告问题,边检查、边整改,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解决,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基础,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稳定的美好环境。

王现坤表示,辛集市一定深刻理解开展巡查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巡查考核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支持巡查考核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一定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巡查考核组的监督检查,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全面客观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巡查考核组能够及时、全面、准确、充分地了解掌握辛集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确保巡查考核有序进行、圆满完成;一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对巡查考核组查找出的问题漏洞、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销账清单,确保做到全面、彻底整改落实,确保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对辛集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前,王现坤、田军等市领导与赵建国一行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考核进驻沟通会。赵建国一行认真听取辛集市领导关于巡查考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现坤表示,辛集市将全力支持配合本次巡查考核工作,认真听取巡查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查考核组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为全省“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为全市人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靳晓、张思瑶、王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