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20-01-07 11:23:09
语音播报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月2日晚,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2020年市级民心工程及人大、政协“两会”有关材料。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办巡视指导督导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爽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前谋划巡察指导督导工作;要认真谋划2020年巡察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与省大督查组的对接工作,按照“一会三协同”要求,加强协调联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聚焦督查重点,紧盯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清洁取暖、大气污染防治、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等,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辛集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辛集市实际,抓紧筹备辛集市法学会第二届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法学会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为辛集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辛集市经济稳定发展的“压舱石”。近年来,辛集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被评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国家《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省有关要求,抓紧修订完善辛集市已出台的相关文件,不断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重点围绕“1+3”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及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等,调结构、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全力推动辛集市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河北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抓紧筹备召开辛集市农村工作会议,同时抓紧研究出台辛集市更加精准有效的扶持政策,不断推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全面巩固提升扶贫成果、脱贫质量,有效防止返贫。

会议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结合及省有关要求,进一步谋划、完善辛集市市级民心工程,切实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辛集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抓紧修改完善会议相关文件,既体现中央和省有关要求,又紧密贴合辛集市实际,确保总结工作有亮点,谋划工作有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凝聚更强大的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靳晓、房晓坤、张松)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脱贫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