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暖心“菜篮子”工程惠民又便民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1-07 11:46:29
语音播报

定州​暖心“菜篮子”工程惠民又便民

“以前都是去市场买菜,路远,大袋小袋往家拎还挺沉的,现在家门口有了‘直通车’,太方便了,价格也实惠。”每天下班后,贾伟静都会来到小区内的“泽丰源果蔬直通车”买菜。

“果蔬直通车进社区”是定州市“菜篮子”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安全新鲜的放心菜。

去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全力助推“果蔬直通车进社区”项目落地、开花、结果,有效破解市民“买菜难、买菜贵”的问题,“零距离”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目前,果蔬直通车已经开进都府新城、阳光尚都、中天新郡、普霖第一城、宝塔花园和苏园等多个小区。

走进位于宝塔花园小区内的“泽丰源果蔬直通车”,店内布置整洁卫生,各种瓜果蔬菜粮油副食等产品都十分齐全。

“我们这儿的瓜果蔬菜直接从果蔬基地拿货,进价便宜,所以相应的售价也会比外面超市的价格便宜大概10%。”“泽丰源果蔬直通车”负责人高淑卿介绍说。

果蔬直通车一头连市民消费、一头连农民生产,既缓解了居民的买菜难题,也解决了农民卖菜难的问题。

据了解,为果蔬直通车提供蔬菜的果蔬基地位于北平谷村,占地1584亩。所有直通车销售的农产品坚持基地直供,推行标准化生产,不定期进行质量抽检,保证所供蔬菜新鲜安全。

省掉了中间批发环节,一站直达把蔬菜运到社区门店,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新鲜优质的蔬菜产品,同时形成了一年四季均有新鲜蔬菜瓜果供应的产销链条,带动了蔬菜产业的发展,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

“我们保证所供蔬菜新鲜安全,让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高淑卿说。目前,“果蔬直通车”为当地居民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吸纳小区内人员就业,提供免费送货、加热等服务。(记者张春红)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