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1-07 16:12:47
语音播报

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启动

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彭蕙蘅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1月3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发起,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协办的第四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鸣锣启幕。当晚,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徐金仙,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彭蕙蘅等与部分高校师生共同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戏剧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当晚的演出汇聚了河北梆子、京剧、丝弦、评剧等不同的戏剧剧种以及表情面具舞台剧等,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据悉,本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以“传承民族文脉,共建文化名城”为主线,以“戏”为主题,以戏剧为载体,通过特邀剧目演出、名师名剧进校园、戏剧竞演、戏剧论坛等形式,展现戏剧魅力,搭建戏剧学习交流的平台,传播戏剧文化,促进戏剧交流,培养戏剧观众,激发青年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热情,推动戏剧发展。

据了解,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开展,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戏剧鉴赏水平和艺术素养,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每两年举办一届。首届戏剧节就吸引了省会10多所高校学子参加。“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是一个挖掘本土戏剧人才、培养观众群体、发酵文化市场的平台,其成功举办不仅活跃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也为城市文化发展带来了新气象。”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把河北省会校园戏剧节打造成一个文化品牌,使其成为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的一个新的“文化名片”,推动石家庄市戏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快去打卡!河北3市上榜冰雪游十大人气新兴目的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