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许勤参加承德代表团审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8 00:42:33
语音播报

许勤参加承德代表团审议

许勤在参加承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诚践行者

1月7日,省长许勤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承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承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形势分析全面透彻,任务部署精准务实,体现中央精神、契合河北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给大家以应对挑战、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个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许勤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并介绍了报告起草的背景和过程。他指出,报告坚持政治站位,凝聚各方共识,汇集各方智慧,力求成为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成为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报告,成为全面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的报告。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省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充分吸收、及时答复。

许勤充分肯定了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放大生态优势,做足绿色文章,努力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诚践行者、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先行者。要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抢抓未来京沈高铁开通、承德进入北京一小时交通圈的机遇,瞄准京津庞大消费市场,努力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强链、补链、延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大数据、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叫响“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让“绿色”变“金色”,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竞争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两不愁三保障”,一手抓“攻脱贫”,一手抓“防返贫”,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大产业、就业、科技和金融扶贫力度,确保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省领导周仲明、刘凯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聚焦河北两会】政协委员谋发展献良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