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参与摄制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境铸剑》在央视热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9 04:50:3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参与摄制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境铸剑》在央视热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1月8日,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境铸剑》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剧总策划袁锦贵、编剧钱林森、导演黄文利携张桐、彭冠英、王乐君、潘雨辰等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

《绝境铸剑》讲述了由共产党员李化成(张桐饰)与地主子弟陈天佑(彭冠英饰)带领的一支成分复杂的红军队伍,在红军主力长征后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经过古田会议精神的洗礼,于绝境中淬火成钢、铸就军魂的故事。该剧以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人物,呈现了一代热血青年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的觉醒与成长,生动诠释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关照,在当前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与教育意义。

据悉,该剧由中央电视台、华策影视、厦门万胜影视联合出品,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南河北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自2019年12月26日在央视一套播出以来,该剧深受广大观众好评,位列同时段收视排行榜前列。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摘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