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王东峰主持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2 18:30:07
语音播报

王东峰主持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坚决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许勤赵一德等出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1月9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2020年重点任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重点任务清单工作、“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扶贫脱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现实检验,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啃“硬骨头”、打攻坚战,确保今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强化弱项,补齐短板。要认真对照国家和省脱贫攻坚考核发现的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做好2020年工作。要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健全清单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精准扶贫到村到户到人。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重点难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持续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强化政策兜底保障,用足用好社会救助基金,坚决防止群众因病因灾返贫。要充分利用2020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暨“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平台,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各地属地责任、部门职能责任、对口帮扶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汇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领导袁桐利、王晓东、徐建培、时清霜、曹素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王东峰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走访慰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