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有事找都市报|共享单车不该如此“霸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1-13 12:51:47
语音播报

有事找都市报|共享单车不该如此“霸道”

共享单车不该如此“霸道”

城管部门呼吁:不要只图自己方便就乱停放共享单车

石家庄中华大街与自强路交口以东的部分非机动车道被共享单车全部占去,设置于此的公交站台也无法正常使用,候车的市民不得不站在机动车道等待公交车。

非机动车道被占 公交车无法停靠

1月3日,省会张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据张女士介绍,她住在中华大街与自强路交口附近,“在交口以东路南便道上有一个公交站台,多路公交线路都在此停靠,我平时外出时经常在此乘坐公交车。”然而令张女士郁闷的是,该公交站台前的非机动车道上经常满满停放着共享单车,挡住了站台前的道路,从而影响了乘客正常上下公交车。“因为共享单车将公交站台前的非机动车道全都占去了,公交车进站时无法正常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让乘客上车,只能停在旁边的机动车道上。为了顺利乘车,乘客们只得站在机动车道上候车。”

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多条公交线路都在此停靠,因此有时会有四五名乘客一起在机动车道上候车。“大家等车时还要注意小心避让在此通行的汽车和自行车,既危险又不方便。”张女士郁闷地告诉记者。

张女士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想办法杜绝此处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使道路恢复正常。

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记者当天中午来到中华大街与自强路交口以东二三十米处路南的“省建行”公交站台前。记者看到,该站台设在便道上,有3路、24路、107路、319路、339路等公交线路停靠。记者到达时,站台旁的便道上停了不少共享单车,而公交站台前的非机动车道则全都被停放于此的共享单车占去了。

记者前行了一段发现,该处十米左右长的非机动车道全部被共享单车占去,完全没有给自行车通行留出地方。

“如果骑共享单车的市民都能有秩序地停放,这些不良后果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不要以为一个人乱停放共享单车不会造成什么影响,正是因为很多人都这么想,都乱停放,才导致现在自行车道完全被占的局面。”一位乘客气愤地对记者说。

运营方一天多次清理该处

记者1月7日就此情况拨打了城管热线。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立刻向相关部门反映此情况。

记者随后接到了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城管热线反映的情况后,他们立刻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因为今天已经多次对该处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了,因此现在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并不多。”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此路段旁有大型商场、写字楼等,日常客流量大,使用共享单车的市民较多,所以造成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比较严重的问题。

“我们针对此现象,也将该路段列为了巡逻重点,每天多次对该路段进行巡逻。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会进行拍照,及时把照片发给相关的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由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顿。今后力争做到随时清理,一天多次,整改乱象,确保市民出行便利。”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希望通过燕赵都市报呼吁市民,不要只图自己方便就乱停放共享单车,公共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燕都融媒体记者 马南实习生 霍谢苑 文/图)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实行河湖保护名录制度 加强水源地保护 3月22日起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