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公布2020年1月3-4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2020-01-13 17:13:4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公布2020年1月3-4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现向社会公开2020年1月3-4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

石家庄市

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新晶焦化有限公司卸料工序无抑尘措施,成品焦落焦工序未密闭;焦炉出焦工序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且无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1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执法检查发现,原巨龙砂石厂露天堆放大量粉状物料,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承德市

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隆化县执法检查发现,隆化县新洲矿业有限公司料棚未密闭,露天堆放物料,均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承德市隆化县执法检查发现,承德市庆隆石墨制品有限公司煅烧车间下料工序及焙烧、石墨化车间保温砂过滤筛分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混捏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收集不到位,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石墨化车间未密闭,污染防治设施设置不规范,部分废气未进行收集处理直排。

秦皇岛市

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市信合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传输廊道倒运间落工序除尘装置除尘灰收集场所未密闭;厂区露天堆放大量石料、煤等物料,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执法检查发现,石门寨镇刘建军料场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涉嫌违法生产。

1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6号、7号烧结机设备及工序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1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喷漆、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物直排。

保定市

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高阳县执法检查发现,高阳县永昌机械厂滚筒除砂、浇铸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且批建不符,擅自增建1个覆膜砂制造砂芯车间。

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高阳县执法检查发现,庞口镇浩男农机配件加工厂为新发现“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涉嫌违法生产。

沧州市

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黄骅市执法检查发现,黄骅市津联制动带厂喷漆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磨制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收集不到位,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设置不规范,部分污染物未进行收集处理。

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黄骅市执法检查发现,黄骅市河北绿海康信多品种食盐有限公司包装工序VOCs污染防治设施部件损坏,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1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沧州市海兴县执法检查发现,海兴县华凯小学施工工地拒绝检查;未按规定安装扬尘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不能做到远程视频监控、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安装 “两个全覆盖”;露天堆放大量土方未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邯郸市

1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成安县执法检查发现,邯郸市东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酸洗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管路破裂;冷轧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收集不到位,部分污染物直排。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一金两银!河北选手实现冬残奥雪上项目新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