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20年2月2日河北人能领结婚证吗?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3 18:30:02
语音播报

2020年2月2日河北人能领结婚证吗?官方回应来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2020年2月2日,因为数字为“20200202”,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对称日”。近日,河北省多位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称,由于2020年2月2日是周日,建议民政局能加班给希望当天结婚的新人办理结婚证。对此,邯郸市民政局称,只要市民提前电话预约,负责婚姻登记的各市县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就会根据预约进行加班。石家庄市民政局和沧州市民政局则表示,他们还未接到上级相关通知。河北省民政厅回应,目前正在商讨此事。

石家庄网民曹先生称,2020谐音为“爱你爱你”,2020年2月2日可以表述为“20200202”,寓意是“爱你爱你双倍”,是个难得的好日子,因此,他计划和未婚妻在2020年2月2日领结婚证。但是,曹先生查询发现当天正是周日,并非工作日,民政局“不开门”。“今年2月2日能不能麻烦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辛苦加班,让我和未婚妻能在那天领证结婚?”曹先生说。

和曹先生有相同想法的网友不在少数,仅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就收到10条关于“民政局婚姻登记处2月2日能加班吗?好日子想领结婚证”的相关留言,涉及石家庄、沧州、邯郸等多个地区。

对此,记者咨询了邯郸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在2020年2月2日进行结婚登记,只要市民提前电话预约,负责婚姻登记的各市县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就会根据预约进行加班。而石家庄市民政局和沧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将“以上级通知为准,但目前还未接到上级下发的有关2020年2月2日加班的通知。”

对此,河北省民政厅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省民政厅也接到不少关于市民询问2020年2月2日能否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商讨此事,目前2020年2月2日是否加班尚未确定,预计1月18日前会有结果。”该工作人员说,届时,省民政厅将第一时间告知记者。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成志霞

下一篇: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河北省“银税互动”平台升级上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