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3 22:45:02
语音播报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

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各项工作

河北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省第 24 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省“两会”安排部署,研究调度冬奥筹办有关重点工作。

2019年是我省冬奥筹办工作全面升级加力的一年,项目建设进展顺利,76个冬奥项目已完工36个,赛会服务保障不断深化细化,冬奥宣传持续升温,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成功举办,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1300万。特别是京张高铁开通运营,标志着冬奥会配套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和张家口市筹办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意见》及我省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对项目建设、太子城遗址保护利用、住宿服务、测试赛筹备、宣传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许勤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冬奥筹办工作,在每个关键节点都作出重要指示。去年年底京张高铁通车,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致以热烈祝贺,要求其他各项筹备工作也都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这既是关怀和激励,更是我们进一步做好筹办工作的努力方向。

许勤指出,今年是冬奥筹办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省有关部门和张家口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在北京冬奥组委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筹办工作。要强化质量意识,对标一流推进项目建设,省发改、住建等部门和张家口市继续坚持“日巡查、周调度、月会商”制度,督进度、督质量、督安全,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对接国际标准,精准测算赛时需求,细化优化安保、住宿、交通、医疗、餐饮等各项服务保障方案。精心准备系列测试赛,落实张家口市举办城市主体责任,加快组建团队,制定场馆运行计划和赛事流程方案,开展实战演练,通过测试赛锻炼队伍、积累经验。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北京冬奥组委对接,根据筹办工作进展和重要节点,讲好冬奥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抢抓机遇,聚焦冰雪装备制造业、冰雪赛事服务业和冰雪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细化分解年度重点任务,明确目标要求、时间进度、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月检查、定期调度,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省领导焦彦龙、徐建培、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十大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揭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