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赛结束 河北省运动员获得好成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04:13:24
语音播报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赛结束 河北省运动员获得好成绩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赛结束

河北省运动员获得好成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1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赛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结束。此次比赛吸引了20支代表队、504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省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共28名运动员参赛。

冰上龙舟赛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群众项目之一,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3个组别,其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设置5人龙舟100米直道赛和200米直道赛、12人龙舟100米直道赛和200米直道赛等8个单项,混合组设置12人龙舟100米直道赛和200米直道赛两个单项。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河北省代表队奋勇争先,获得男子组12人龙舟100米直道赛第五名、5人龙舟100米直道赛第六名、5人龙舟200米直道赛第七名,女子组5人龙舟和12人龙舟100米直道赛第十名,混合组12人龙舟100米和200米直道赛第八名。

据了解,河北省代表队由河北体育学院负责组队,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主任刘振忠介绍说,本次参赛人员由大中小学教师、企业职工、农民、人民警察等群众体育爱好者组成,他们大多参加过省级水上龙舟赛事,但却是第一次接触冰上龙舟赛事。在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中,大家的积极性很高,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河北省大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增光添彩。

河北体育学院教师张运龙参加了男子5人组、12人组及混合组等多个项目的比赛,他说,冰上龙舟将浓浓的传统文化与冰雪运动相结合,是传统水上龙舟项目的创新和延伸,观赏性很强,能够激发更多人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2019年河北机场集团运送旅客1315.5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