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京津冀最美农民工巡讲报告活动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4 04:16:12
语音播报

京津冀最美农民工巡讲报告活动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楚楚)为进一步宣传最美农民工优秀事迹,解读河北省农民工工作相关政策,1月8日至10日,河北省人社厅开展了为期3天的京津冀最美农民工巡讲报告活动。

本次活动先后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邢台市任县、邯郸市磁县,张凯、郝海成、赵建国、殷玲玲4名最美农民工代表结合自身事迹作了宣讲,共有600余名农民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农民工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奉献者,是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崛起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京津冀三地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农民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深入宣传农民工爱岗敬业、品德高尚、工匠精神、创业带动等方面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热情,增强农民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从2019年8月开始,河北省会同京津有关方面深入基层广泛寻找,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曹春蕊等50名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此次活动中,河北省农民工工作处围绕农民工市民化新形势、新要求,详细解读了《河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服务促进农民工市民化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2年,围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确保有条件有意愿的农民工在城镇落户,为全面实现农民工市民化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赛结束 河北省运动员获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