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两小时的演出,太燃了 河北省未管所举办迎春联欢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1-14 09:23:22
语音播报

两小时的演出,太燃了 河北省未管所举办迎春联欢会

老战士献唱

还有十多天就是春节了,河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在腊月十六(1月10日)这天举办了“红色传承 不负韶华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迎春联欢会。

壮心未与年俱老

河北石家庄市老战士艺术团参加了省未管所的迎春联欢,此次演出是老战士艺术团第二次来省未管所开展公益演出了,作为一支以弘扬正能量为主的公益性乌兰牧骑式文艺演出团体,石家庄老战士艺术团在各地公益演出已达400多场。团里51名老战士,最年长的78岁,最年轻的59岁,平均年龄68岁。每一名老战士辉煌的过往都值得点赞,每一个节目中蕴含的精神,都对服刑人员具有非凡的教育意义。

老战士艺术团的节目有独唱《我爱你中国》、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对唱《燕赵放歌》等。精彩的节目深深震撼着干警和服刑人员的心灵。老战士们放弃难得的休息时间,不畏严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参加演出,在台上连续演出近两个小时而不休息,让所有干警和服刑人员倍加钦佩和敬仰。

浪子回头金不换

“好几天前,我就知道老战士艺术团的爷爷奶奶又要来看我们了,这次我们也准备了好几个节目,一定要让爷爷奶奶们好好看看我们的改造成果。”服刑人员李亮(化名)兴奋地说。同台演艺中,服刑人员特意选择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手语操《感恩的心》和独唱《时间都去哪了》三个节目,来表达他们对爷爷奶奶们的谢意,表达他们幡然悔悟、积极改造的决心。

“孩子们,你们还年轻,不懂法,犯了罪,但是社会不会抛弃你们,你们的父母还在家里等着你们,希望你们服从警官的管教,认真改造,早日回归社会,我们这些爷爷奶奶在大门外迎接你们……”艺术团团长李泽芝的发言感人至深,在台上几度哽咽。

台下观看节目的服刑人员张启明(化名)看着以手掩面、泣不成声的李奶奶,默默地低下了头,抹着眼泪:“我的爷爷奶奶是不是也每天在哭泣中等待我回家呢?”李泽芝奶奶的一番话让他悔不当初。

联欢会后,服刑人员纷纷写下心得体会,有的人字迹虽潦草,还有的写了个别错字甚至用拼音代替,但均表现了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决心。

精心准备的 节目很“燃”

二十名入警不到三个月的新生力量是联欢会上最引人注目的一群年轻人。他们年龄最小的只有21岁,对于省未管所平均年龄48岁的“老”干警队伍,他们是新鲜血液,是警风的传承者,更是未来的希望。

他们热情迎接老战士们,带服刑人员入场,跑前忙后布置会场,精心准备的节目也个个寓意深刻。

二重唱《红旗飘飘》,全场喝彩;一首独唱《壮志在我胸》很燃,表现了年轻干警们无惧风雨、勇往直前的信心。最后的大合唱《人民警察之歌》更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顶峰,年轻干警们回身敬礼的瞬间,从老干警的眼中可以看到喜悦和欣慰,青年干警于越说:“监狱警察的生活平凡但很有意义,平淡而不失精彩,我不后悔。”这也是所有年轻干警的心声。

联欢会上,省未管所特意向老战士艺术团赠送了锦旗,颁发了荣誉证书。表达对老战士艺术团无私奉献的感谢。(记者蔡艳荣/文 张剑/图)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力争建设基站1万个 2020年河北人开始5G新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