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秦皇岛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社保卡业务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1-14 09:58:34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社保卡业务啦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辉)1月1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中国工商银行河东支行举行了秦皇岛市社会保障卡银行服务网点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首批银行网点正式开通了社保卡服务,秦皇岛市社保卡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社保卡服务真正实现了“就近办”“马上办”。

据了解,首批开通了社保卡服务的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共53个网点。即日起,市民只需就近到这些银行网点即可即时办理社保卡首次制发、挂失、解挂、补换卡、密码重置、密码修改、联系信息变更和社保信息查询等业务,同时还可“一站式”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

此次社会保障卡银行服务网点的启用,是秦皇岛市人社局在全国社会保障卡发行20周年之际,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社保卡服务效能,构建社保卡便民“服务圈”为目标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旨在依托金融机构遍布全市的网点资源和标准规范的管理体系,提升社保卡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办事体验,健全综合应用的安全保障框架,进而彻底打通服务百姓、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秦皇岛市已累计发行社保卡305.2万张,覆盖了97.51%的常住人口,并已广泛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居民健康、智慧旅游、民政惠农等业务领域。自2018年启动电子社保卡应用以来,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已超过50万张,“扫码购药”“扫码登录”人社公共服务平台问政办事已逐步成为群众办理人社业务的新手段、新风尚。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河北泊头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 帮工人讨回欠薪

相关新闻